千鸟杳歌

拖更是写手的浪漫!

关于我没看完原著就穿越进咒回这件事(一)

♢梗如标题,全称是《关于我没看完原著就穿进咒回还要给新墙头剧透这件事》=w=

♢CP五条悟,其他人走友情亲情线,有伪修罗场,总体是个轻松治愈的中篇~

♢是一口气看完动画漫画的解压产物,所以必不可少的有剧透,请注意预警~

♢慢热,ooc有,第一人称



01.


蝉鸣、烈日。


我站在树荫里,和写着日语“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院”的牌子面面相觑。


真巧。

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


感谢日文汉字,让一个对霓虹语半知半解的种花妹也能一眼就猜出意思,让人在异国他乡思念家的温暖。


我尝试着往门内探头探脑,目光所及处空无一人,只有炎炎夏日的热浪。


太糟糕了。

……难不成要我自己跑进去吗?



02.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宅女,轻微社恐,不喜出门,每天靠着纸片人和游戏生活。


五一假期本来已经囤好了足够的零食、游戏和新番,结果美好的假期直接在第三天夭折,补番列表只看了一半,就被闺蜜硬生生拉出去玩。


而只不过是迈过家门低头开个导航地图的功夫,我的周围的环境一下子就从安静阴凉的楼梯间变成了喧闹燥热的东京。


身边人说着日语乌拉乌拉的走过,完全没有分给我这个突然站在人行道上的可爱少女一个眼神。


我怀疑我在做梦,但是把手腕快掐紫了也没什么反应。


街道旁明净的玻璃也能准确倒映出我的样子,移动脚步时也确确实实有踩在地上的实感。


啊。

难道是穿越到别人身上了吗?


于是,我又把自己好好的检查了一遍,包里的精◎球充电宝,钱包上的刀◎乱舞挂件,身上的鬼◎之刃T恤,脖子上布加◎提的周边项链等等……


身上的重要装备一个都不少,确实都是我刚从家带出来的没错,确定到可以竖起大拇指笑着说看来是本体穿越呢!


——个鬼啦!!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替身攻击啊?!哪有一声不吭就让人穿越的啊??


咳咳,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宅女,这种一声不吭就穿越的剧情,我已经在足够多的作品里见过了,根本没在怕的。


只不过没掏一分钱就白白出国旅了游,这实在是让我太感动了,当即就吓得蹲在地上汪汪大哭。


结果蹲在原地哭了二十分钟之后除了脚麻外,就只有几个漂亮姐姐和好心阿姨过来问我怎么了。


根本没有小说游戏里的那种发展。


没有人突然在我面前打架,也没人说我是被召唤来的勇士,更没人说需要我保护世界。


甚至连一个引导NPC都不给我!!


只有我一个没卡、没钱、没护照的三无美少女,在最讨厌的酷暑环境下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


别问,问就是非常后悔。

等我找到时光机,一定要鲨了一个小时前准备出门的自己。



03.


因为有过只带着手机出门,结果手机被偷身无分文站在大马路上的经历,每次出门我都会带一定的现金来压身。


我凭借自己三脚猫的日语水平成功找到了银行,把身上的现金全都换成了日元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顺眼的平价酒店住了下来,这才努力平静下来,准备整理一下思绪。


众所周知,霓虹是个危险的地方,盛产灾难、怪兽和各种奇奇怪怪如超能力者、喰种和马斯特等的人类分支。


而其中饱受其害的,莫过于东京这座城市。


我思索了一遍我有印象的日本作品,对自己战五渣本质非常了解的我飞速决定:如果是同人作品,我就苟好绝对不出头,如果是原创……


哈哈,不管你是谁,别让我知道是谁把我整来的,肆意破坏别人调休得来的假期,即便是战五渣宅女也要想办法手撕了你!!



04.


依靠酒店的WiFi上网漫无目的地查了一些东西,又在手机上下载了离线地图,翻了一圈后还真让我发现了一些东西。


虽然没有杜王町很令人遗憾,但是东京郊区那个“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院”的地点怎么看怎么可疑吧?


刚看过咒术回战的我几乎是马上就把这两者联系了起来。


但非常尴尬的是,我还没有补完原著。


就是那种“我入坑了,但又没完全入”的情况,我只来得及看完动画,买好的漫画还放在那里一页没看。


但是没关系,托弹幕、好闺蜜以及众多同人的福,已经被剧透的差不多了。比如十月份会开始的涩谷篇,比如某某位角色要被封印,比如某某角色的便当,比如某某反派终于死亡等,这些我都已经(被迫)心知肚明了。


所以我也对这个世界的危险程度有所了解,是我这种普通人绝对苟不下去的超高生存难度。


——所以决定了!明天就去这个学校一探究竟!


如果是真的咒术师学校,我就用情报求求他们把我送回原世界。


如果不是……

呵,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没有这种如果。


我瘫在床上,妄图做一只鸵鸟。


但生活,总是在不经意之间给人一个让人心梗的惊吓。正如我突然穿越,也正如我拉开窗帘就和对面长着八只眼的怪物十目相对。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终极。


太好了,太令人惊喜了,这八颗眼珠子不动声色的注视,这阳光下依然坚挺的灰暗身躯,这满口锋利的像是泛着刀光的牙齿,就是东京特色吗?i了i了,孩子这就连夜逃离地球。


怪物还在喃喃:“不想……上班……”

怎么说呢,那语调怪委屈的,我要是个社畜我分分钟和它共情流下晶莹的泪水。


但对不起你真的长得太丑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唰地把窗帘又拉上,板着一张冷静的脸假装无事发生,然后飞速卷起东西锁门走人。


等回过神来,我已经战战兢兢坐上了汽车,目的地就是咒术学院的附近。


呵,这个被吓的火速提前计划的胆小样,不愧是我。


于是在我靠离线地图好不容易找对地方,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大中午没吃饭的我,烈阳地,空无一人的校门口.JPG



05.


“你有什么事吗?”


就在我纠结的要咬手指的时候,有人在我身后问。


我转过身,就看见了穿着学生制服的海胆头少年。


啊!是惠惠!真人诶!声音好像和动画上听起来没什么区别……


“诶、诶都。”我开心又惊喜地看着他,磕磕绊绊地尝试用日语组成句子:“请、请问,五条悟老师、在吗?我、我……”


我顶着伏黑惠的目光结巴了半天,没想起来“我找他有事”这句话用日语咋说,于是十分干脆的换成了英语:“I need help.”


啊,果然,在国语面前,我的外语水平是一视同仁的菜。


伏黑惠脸上没什么表情,只盯着我,好一会儿才回答我:“在的,你跟我来吧。”


他还伸手做了个朝前指的动作,迈开脚步,示意我跟着他。


于是我乖乖跟上他的步伐。


虽然在动画上看到过高专校园的景致,但果然拉进现实里是另外一番感受,不仅好看,还……大。


大到运动白痴加没吃饭的我已经快走不动了。


我和伏黑惠之间保持了令人心安的沉默,只是偶尔在看景致时借着左顾右盼,偷偷暼他几眼,然后在心里偷笑几声。


他走在我左侧,比我高了半头,炸着的海胆头看起来有点让人想摸。虽然脱离了纸片人的样子,但模样一点也不突兀,甚至让我产生了“看动画时就是这个效果”的错觉。


总之就是非常满足,嘿嘿~



06.


等领到地方的时候,我还是必不可免的有一些紧张。


一方面是对自己未来必不可免的迷茫,一方面是对自己的外语水平感到担忧,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把一切解释清楚。


咳咳,还有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是因为五条悟是我的新墙头。


又强又美的190+战力天花板试问有谁能不喜欢呢!!

反正我不可以,我诚实。


伏黑惠带我来的是一个我也叫不出名字的建筑,两层高,顶看起来和宝塔顶一样,还蛮有气势。


上了二楼后,他轻车熟路地摸到了其中一件房间门前,随意敲了敲门就进去了,我在他身后,站在门口朝里探头探脑。


然后就看到了一米九的帅哥伸腿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大概是难得的休息日,没有出任务,所以并没有穿动画里常见的高专制服,而是带着墨镜穿着黑色常服,一副随意又懒散的样子,放下来的白色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太好看了呜呜呜呜呜,不愧是我墙头,我好了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此时此刻我对穿越已经没有任何不满了,谢谢您穿越之神!


在我为美色沉迷的时候,师徒两人还在打招呼。


“哟,惠,真是难得看见你身边有女孩子,是带来见家长的女朋友吗?”无良教师懒洋洋地打趣自己的学生,语气轻飘飘的。


“……才不是,她是特地来找你的。”伏黑惠懒得理他,几句话就把在门口遇到我的事情给叙述了一遍。


五条悟的目光移到我身上,隔着墨镜我分辨不出他的情绪,也不知道他神乎其神的六眼是否看出了什么,只能看见他脸上还带着没什么波动的笑容。


我被他看的有点慌,憋了憋,只敢小声说:“打扰了……”


伏黑惠的目光移到我身上,又移到五条悟身上,十分干脆利落的抽身而去:“那,我就先走了。”


“啊,好的,听说二年级中午搞了寿喜锅,你现在去说不定还能分上最后一口哦~”五条悟对着伏黑惠的背影笑吟吟地说,门被带上发出咔嚓一声,他撑着下巴看着我,“那么这位小姐,有什么事要找我帮忙呢?”


呃,虽然是新男神,但是单独说话果然还是让人很紧张。我攥了攥手机,默默低头解锁,然后播放用有◎词典早就翻译好了的一句话:


“すみません、私の日本語が下手で、説明に時間がもったいないです(对不起,我日语不好,会在说明上浪费很多时间)。”


超大声!


“しかし、私があなたに説明したいのは、とても重要なことです(不过我想向您说明的是很重要的事)!”


为了表示诚恳,我还赶紧冲他展露了一个微笑。


“是、是吗,总而言之先坐吧。”五条悟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憋笑,可能是离线翻译出了语法错误,或者他单纯感觉我这样傻乎乎的。


……大概率可能是后者吧。


我的预防针非常有效,五条悟冲旁边的椅子做了个请的手势,我战战兢兢地过去坐下了,只和他隔着一张放甜品的桌子。


接下来这句话,因为在车上的时候脑子太纷乱,不知不觉就听了很多遍,已经记住了。犹豫了一下,我顶着他饶有兴致的目光,开口问:


“五条さんは六眼の持ち主なんですね、わたしから何か見えますか?(五条先生是六眼的拥有者,能从我身上看到什么吗?)”


===


感谢阅读到这里~

想要评论!

(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JPG)

评论(44)

热度(1124)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